焚涟

眼为情种,心为欲苗

箜篌

箜篌



小亭下,水光潋滟,红叶绯绯,秋花瑟瑟,颔首见火烧云将天空染的通红,飞鸟悲啼丝丝,透过云端融入云端。

这秋花秋月何时了?

不了,不了。

王耀那双琥珀色的眼弥漫着孤寂,随着秋色愈发浓郁,他眼中的孤寂也愈发强烈,他只记得自己叫王耀,喜欢穿汉服,会弹箜篌,仅此而已。

虽然记忆散去大半,但每每他的手触到了箜篌,他的情绪会异常的不正常

这时候他会弹起箜篌。

那修长白皙的手指拨动着弦,他的心也随之抽动。

一天清晨,湖面泛起了雾,缭乱纷杂,浓淡相宜,王耀弹起了箜篌,

音色同雾气缠绕,雾气凝结的水汽蒙着王耀的发丝。

一切都变得不真切了,就像是在极乐世界。

恍惚见,王耀见一人伫在枫树旁,深潭般漆黑的眼里带着丝丝笑意,秋风挽起他稀碎的短发,随着王耀的箜篌乐声跳起了舞,

一圈一圈又一圈的旋转,好像唐朝所兴盛的胡璇,可是这舞在激昂的乐声中显得格外凄凉。

一个转音,大珠小珠落玉盘。

乐声又逐渐的悠然,寂静。

乐阙,雾中的一切又是万籁俱寂。

王耀知道什么叫石破天惊逗秋雨,也知道什么叫幽咽泉流冰下难。

但是他从来不知道胡璇可以跳的如此悲伤。

他想知道那个跳胡璇的人,因为那个人是他的爱人。



于是,王耀合上眼,一步一步踏入平静无波的水中。

他越走越深,直至湖水漫过了他的头,在湖中王耀渐渐失去了意识,沉入水中。

寻找他的爱人。

♦—————————————————后记

A市的一所精神病医院外人山人海,据这所精神病医院看门的老大爷表示他看门十余年都没见过这么多的人挤在门口。

各大报社的记者来到了这家精神病医院,不为别的,就因为当代中国著名的箜篌演奏家王耀淹死在医院的湖内。警方称案发现场并未发现打斗痕迹,以及王耀反抗的迹象,可以认定王耀为自杀。

据了解一名名叫本田菊的日本人对中/国舞蹈极其喜欢,几乎到了狂热的地步,他尤其擅长跳胡璇,在中/国剧院多次表演,评价颇好,因为一场意外,他年纪轻轻便住进了这所精神病医院,是一年前,根据他的日记描述,起雾的时候他想在精神病医院内的湖面伴着他爱人弹奏的箜篌乐声跳胡璇。可是他没有等到爱人的弹奏,他便丧生于湖底。

在这之后,王耀精神衰弱,演出经常失误,出了一场严重的车祸,失去了记忆,最后,他也入住了这个精神病医院。



小亭下,水光潋滟,红叶绯绯,秋花瑟瑟,颔首见火烧云将天空染的通红,飞鸟悲啼丝丝,透过云端融入云端。箜篌依旧伫着,残留的乐声在幽静之中休憩。

有人说每每泛起雾,这小亭内会响起微弱的乐声,湖上有人跳着舞。








评论(4)

热度(10)